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《Stand By Me : 多啦A夢》:看的不是電影,是回憶



「叮噹可否不要老,伴我長高」保全叔過身後,全香港都有陣失落的感覺,彷彿回憶又離自己遠了。剛考在這時候又推出了一套多啦A夢電影作為保全叔的遺作,作為多啦A夢小粉絲的我當然要一看。(看多啦A夢要看廣東話配音是常識吧?)

Stand By Me : 多啦A夢》不是又另一個一般的暑假多啦A夢大冒險電影,特意寫一個沒有甚麼意思、千篇一律的冒險故事,而是把6個多啦A夢短篇改篇成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,但又改得非常流暢,可以說是毫無遺和感。作為小粉絲的我,其實早已看過那6個故事多次。電影中出大雄考試0分、偷看靜香洗澡、被胖虎打、被狗追的情節也是大家早已見憤見熟的,但看起來依然非常有感覺。網上有人說這樣拍很悶,全無新意,我不同意,反正入場看的人大多都不是為了看新意,而是要看回憶。這個故事,正正是有滿滿的回憶。

另外,電影的畫面比想像中好的多,初看預告片之際,總覺得3D化後的人物怪怪的。但進到戲院看,發現畫面非常漂亮,3D效果也不錯,值得一讚。

前一陣子跟一位很有智慧的人談心事,他都是以電影中的一句對白來勉勵我,「大雄會為別人的幸福而高興,為別人的不幸而難過。這是為人最重要的品質,所以他一定可以令靜香得到幸福。」

總之,看完電影後,作為男孩的我雖然不至於會淚流滿臉,但至少眼會泛起淚光,心內是感動的,溫暖的。

很溫暖的主題曲:




史丹福推介度:85/ 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