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《自殺特攻:超能暴隊》:我buy喎



MarvelDC的大戰,DC已大敗了多個回合。為了跟Marvel決一高下,DC又再推出了他自己的反英雄電影。網上一遍劣評,而史丹福卻要力排眾議。今次這套《自殺特攻:超能暴隊》,我buy喎。

DC一直大敗給Marvel,原因有很多,但最重要的,應該就是電影不夠有趣。DC的電影很想延續Christopher Nolan Dark Knight Trilogy的黑暗風格,但又遠遠不夠深度,結果兩面不討好。Marvel沒有刻意有深度,但電影風格都是風趣幽默,每個角色都個性鮮明,討人喜愛。就算很沉重的故事,它們都會以大量的笑料來調劑。總之,Marvel的電影就是有趣味得多。

至於這一套《自殺特工:超能暴隊》,對比起DC的舊作,是趣味性十足的。它用上了非常漫畫化的格調,而且更帶些歌德式暗黑風格,好不有趣。電影穿插著大量的流行音樂,令它更有玩味。但最重要的,是各個角色都個性鮮明,非常討人喜歡。雖然他們是壞蛋,卻都是有血有肉的壞蛋,令人不恨反愛。

Margot Robbie飾演的Harley Quinn當然令人大愛。其性感形象本身已經很引人遐想,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她在故事中除了瘋瘋癲癲之外,也展現了對愛情義無反顧、奮不顧身的高尚情懷,令人動容。而Jared Leto飾演的Joker是電影的另一焦點。他的JokerHeath Ledger是完全兩種不同風格,Heath Ledger是令人心寒的陰沉,Jared Leto則是大癲大喪。其實這個Joker只出場了不夠十分鐘,而基本上只負責跟Harley Quinn談情,對劇情推進完全無幫助,但已經搶盡戲。Will Smith飾演的Deadshot恰到好處,他與女兒的關係也被描寫的很感人。就連起初不甚突出的El Diablo原來背後也有個有血有肉的故事。即使最少戲份的Killer CrocCaptain Boomerang,都有為觀眾帶來歡笑的時刻。

但大家似乎不太喜歡這電影,為什麼?

情節太空洞?以一部走漫畫風格的反英雄電影來就,小弟覺得還好吧。之前大獲好評的反英雄電影Deadpool,其實情節也不見得比它豐富得多少。

奸角太差,動機牽強?其實也不過與大獲好評的Deadpool差不多,DeadpoolFrancis也是完全零動機的作惡。

女性太物化?Come on!這是忠實還原漫畫風格而已。

我想大家不喜歡,都是因為覺得角色做得太好太出色,其他部分相形見拙,以至有點恨鐵不成鋼而已。

DC要真的做到拍得上Marvel,真的有兩點要認真改善。

一,劇本要好好設計。今次是一部走漫畫風格的玩味反英雄電影,小弟覺得可以接受。但假如之後的重頭作《神奇女俠》或《正義聯盟》仍然交出這個水平的劇本,小弟會超級失望。

二,不要再操之過急啦!Marvel每個角色都用了一至兩套電影去鋪排。他的Avengers可是用了6套電影鋪排出來的!每個角色形象早已心入民心。DC你這樣拍了3套電影就正入《正義聯盟》,與當年中共以「1天等於20年」的拼命速度達成超英趕美沒有分別啊。必敗無疑。


史丹福推介度:80/ 1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